close

我們的捐款是要幫助一個人或是一個家庭

但如果這個社福團體用我們的捐款去購買數百筆土地

那我們是一個捐款人...還是這個土地的股東之一..

在要發表這個文章之前..我受到莫大的提醒(可稱為警告或恐嚇)

在發表這個文章之前..我曾打電話去詢問台北最近成立的安養院在病床的購置

是否已經達到他們當初預計可以照顧的植物人

當事人回答我:目前僅收容30幾位,其餘的病床仍是是閒置的

當我反問我們捐了這些錢,增購這些多餘的設備,為什麼不去改善現有的硬體設備??

我得到的回應是:以為怕臨時擁入太多的病患時,怕無法應付

此時我心中產生莫大的疑問:「一夜之間或許一年的時間,種70顆樹,和發生70個植物人的機率,到底有多高??」

相關單位(社會局)也一直提醒不要一直把捐款用在不動產的購置,但情況一 樣沒有改變

一張發票對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

因為中獎的機率實在有限!!

但一直對社會宣稱經費不夠,一直在募款

不知情的人..用自己的血汗錢

默默的奉獻自己的一切

九把刀說過這陣子是公益團體要渡過一個寒冬..

我和九把刀都不是鼓勵大家不要捐款

或許捐款短收都會怪在我們的頭上

但是..愛心不是施捨..那是一份幫助的力量

因為監督的機制正要開始!!!

如果因為財政部將發票頭獎金額提高到1000萬

導致他們發票的捐贈短收...試問..我們要以國家政策為優先

還是以他們的收入為考量???

國家是以全體為主..還是以一個公益團體為考量!!

況且..一個公益團體有這麼多的土地..

古人講..有土斯有財..也有人稱之為社福怪獸

國內唯一擁有不動產最多的公益團體..反對財政部提高發票中獎金額!!!

我們該檢討我們捐款的對象..還是要去檢視捐款的用途??

這是讓我發這篇文章很二難的地方

有很多的公益團體..認真的在做事

但是沒有財源的收入..導致能幫助的人有限

會行銷的公益團體...募款能力超強

但是錢太多..卻不知道如何從何計劃去執行

進而導致「消耗預算」..購置不動產讓財報「故意」產生虧損的狀況..甚至不公開

因為勸募條例徵信要公開...但是稅法規定超過盈餘要繳稅..

但捐款人什麼都不知情..只知道當務之急...先捐再說...

200多筆的土地..市場超過50多億台幣..

我們要如何捐..要怎麼樣才捐得下去..

紅十字會只是一個先浮出檯面的慈善團體...

 

【先了解計劃再款】

如果真的要付出自己的善心回饋社會...先了解計劃..

上述文章將刊登於自由時報專刊

乾旱大地的一滴雨 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http://yks0714.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銷公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