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公益團體捐款的事情,讓我慢慢回想在從國小到研究所的求學階段,老師帶給我什麼樣的教育,筆者在單親家庭長大,家庭的經濟能力有限,所以國中畢業之後就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求學生活,我不選擇念高中,希望分擔母親的辛勞,所以我選擇職校路線,因為希望藉此可以獲得一技之長,能夠有一天可以出人頭地,所以在我看到這句話之後,我深深的感覺,老師沒有把我教好!!

第一點:
我認同我們的教育有問題,因為在任何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都沒有經過考慮之下,不顧一切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因為台灣人就是這麼單純無私,而且一時之間,公益團體收到這麼多錢!!再怎麼樣也料想不到你們這些「教育有問題」的人,「爆量」無私的捐款,而「這些教育沒有問題」的人,在這個時候,一個頭二個大要去處理這麼大筆的款項,因為根本就不知道錢要怎麼用,我曾記得我們家小碧姐姐和我分享過一句話:「能解決的事就不用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這句話一直到現在我深深的放在心上,如果按照這樣的邏輯去推算,台灣總共超過50億的捐款,我想,我們再怎麼擔心應該也是沒用了,因為擔心也沒有。老師沒有教捐款要看清楚一切再捐款!!

第二點:
當我們撥電話或是接電話的時候,在對談當中,都可以即時的溝通,不會對方講了一句話,而你必須在幾秒鐘之後才能知道他在講什麼,溝通一切都很順暢;在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例如:飛機或火車票,而我買了一張晚上8點30分的票,而且在這個時間準時出發,我們稱做他為「準點」,當然也就能準時抵達目的地;當我叫了一個外送PIZZA的服務,同時還點了一份炸雞全家餐,結果在短短15分鐘內服務人員在我家門口按電鈴,送給我訂購的PIZZA,但我詢問他我的炸雞呢?,他回答因為正好我家的旁邊也叫了外送的服務,所以我先順手先送過來,但是過了當初超過了約定的時間,服務人員才把炸雞送到,並向我致歉,因為超過了約定的時間,並且給了我一張折價券;在學習財務管理的時候,投資報酬率都必須經過相關部門的風險評估,財報是評斷公司是否值得投資的一個資訊基礎,雖然我在專科的財管因為不該說的一句話被當(欲了解詳情,請在回響區留言詢問)。

以上述說明,老師並沒有教育我們可以有On then table的作法,甚至如何自圓其說的話術!如今我們畢業了,在社會把學校所學的在工作上發揮,但卻被人家說我們的「教育有問題」,所以呢!教育部應該開設相關的課程,教育學生要必修這樣的課程,以符合現今的潮流及彌補過去這段的缺失。老師一直教育我們要腳踏實地,努力工作,如果大家也認同學校老師對這次的捐款事情,是因為「老師沒教的事」,希望大家踴躍的發表迴響,因為我們的老師沒有教我們這些「眉角」,所以我們這些要求捐款「零時差」和希望「捐款透明」都是教育的問題,因為老師都沒有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銷公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