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家同

         我常出去演講,每次都發現所有的聽眾都看過“哈利波特”,但是幾乎從來沒有人看過” 雪舞者”。

雪舞者的作者是俄國的科幻小說家盧基揚年科,以第一人稱寫的,主角是個小男孩。對我來講,書的一開始就震人心弦。這個孩子說“我今天回家,發現家裡好漂亮,有臘臅台,講究的臘臅在燃燒,桌上有豐富的食物,我問爸媽這是怎麼一回事,爸媽告訴我,這個星球上的資源己快被用完了,爸媽己經失業很久,而且看起來未來也恐怕找不到事,虧得政府給爸媽救濟金。如果一直如此,你這個小孩子不可能有好的教育,也不可能有很足夠的食物可吃。可是憲法提供我們一個保障,如果爸媽選擇死亡,政府就會將爸媽現在所領的救濟金,都給你使用。這樣,你可以過好的生話,也可以受好的教育。爸媽己吃了毒藥,明天發作以前,我們會去政府報到,因為今晚是爸媽在世界上的最後一晚,政府借給我們家很多的好東西。”

         這本書的開始就如此精彩,以後,書中對“雪舞者”的解釋更是精彩。我在此賣一關子,自己去看吧。

        “雪舞者”由圓神出版社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銷公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